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人物

輪羽銅牌陳浩源:校方彈性上學 助學業運動兩兼顧

東京殘奧羽毛球WH2級銅牌得主陳浩源今(4日)於浸會大學分享其學習生活,他表示於殘奧奪銅後,暫未決定出戰2024年巴黎奧運抑或重返校園。校方表明,會為他提供彈性上學安排,全力支持他延長休學期以應付殘奧,又指不應讓優秀運動員在運動和學業之間陷入兩難抉擇。

浸大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發展)、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教授鍾伯光坦言,學院曾憂慮陳未能達到科目要求,以完成學業。但當他與陳進行面試後,認為陳是一名具經驗且努力的運動員,便下定決心遊說學院讓陳入學。陳感謝鍾伯光當時願意讓一位三十歲的殘疾人士入讀對體能要求高的體育系。

陳浩源入讀體育及康樂管理學系,希望以自身經歷連繫殘疾人士與運動。

浸大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一級講師黃嘉麒與同系二級講師伍家信均認為,陳浩源是一位自律、認真的人。現時不少課程及考核內容都因應陳的體能有所調整,二人表示陳的表現甚至比健全學生優勝。

陳表示,雖然在學期間要同時應付羽毛球訓練及學業,但校方及老師為他提供學業上的彈性安排,令他可以兼顧兩者,如容許他延遲畢業、在一個學期內修讀較少學分的科目、並可以隨時休學參加比賽或海外訓練。伍家信又會透過網上教學向陳於海外訓練時提供學業輔導,令他可以追上學習進度。鍾伯光則指,若大學不向職業生涯短暫的運動員提供學業上的彈性安排,會扼殺優秀運動員的學習機會,更不應令運動員在學業與運動之間兩選一。他續指,現時本港殘疾運動員有青黃不接的現象,今年奧運運動員更首次比殘奧運動員奪得更多獎牌,政府應撥放更多資源予殘疾運動員,為他們創造更好的作賽條件。

浸大為陳浩源提供彈性上學支援,令他可以同時兼顧學業與羽毛球運動。
鍾伯光指大學會全力支援運動員的學業與運動事業,歡迎殘疾運動員入學。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職工盟會員大會決定解散 黃迺元:這是在沉重掙扎下作出無奈的決定

Facebook旗下應用程式出現故障 市民通訊受阻感不便 資訊科技專家籲用其他軟件作後備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