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2021年施政報告]】 林鄭重提國安教育 望能提升青年人的國家意識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政府會透過不同活動加強國安教育,以提高香港市民的守法及國安意識。此外,林鄭表示,政府亦會加強培育青少年正向思維和守法意識,包括懲教署會推出「並肩同行」計劃和設立「正向實踐坊」,協助在囚青少年。

林鄭提及,為促進香港社會對法治的正確理解及實踐,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將親自督導「願景2030 —— 聚焦法治」的十年計劃,並編製一本名為「聚焦法治、賦能起動」的小冊子,以深入淺出手法向中、小學生灌輸守法意識。教育局也會使用「優質教育基金」支援學校推動媒體及資訊素養教育,以教導學生辨別資訊真偽及鞏固價值觀教育。

她亦重申,教育局應監察及跟進學校管理和老師操守,履行作為「教育政策制訂者、推行者和監管者」的職務。

留言

【2021施政報告】落實重建大坑西邨 增5000個過渡房屋單位

【2021施政報告】林鄭結語時哽咽:感謝家人及中央支持 香港已回到正確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