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2021施政報告】允許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在港執業 擬強制醫護進行持續專業進修

為應付醫療人手短缺的問題,林鄭月娥提出兩項解決方案,包括:持續增加本地醫療培訓學額及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療人員,以支援各項醫療服務發展。

林鄭月娥表示,現時公眾對醫療服務的期望不斷提高,在人口老化日益嚴重的情況下,需要更多醫療人手應對各種挑戰。林鄭指,除增加本地醫護人手的培訓學額外,亦將安排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執業,而相關條例修訂草案已交由立法會完成審議。

此外,為確保醫療人員的專業水準,政府將立法推展強制性持續專業進修或發展,主要針對條例下的輔助醫療專業人員,包括:護士及牙醫。食物及衛生局會根據「認可醫療專業註冊先導計劃」,探討將臨床心理學家、言語治療師、營養師等專職醫療人員引入法定註冊制度,以保障大眾的利益。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2021施政報告】未來十年建33萬公屋  研究重建西環邨及馬頭圍邨  

【2021施政報告】斥資3億發展精英體育 冀提高運動員國際賽事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