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社政

【2021施政報告】未來十年建33萬公屋  研究重建西環邨及馬頭圍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施政報告提到,已覓約350公頃土地以興建級33萬個公營房屋單位,但預料會將出現「頭輕尾重」的房屋現象,指逾30萬個單位可能只有三分一在首5年落成。林鄭月娥亦提出,西環邨及馬頭圍邨是合適遷置資源,具潛力提供更多房屋單位,正研究重建該兩個樓齡約60年的舊屋邨,並爭取把周邊土地納入重建範圍,以興建更多公營房屋單位。

為了加快公屋供應,房委會和香港房屋協會(簡稱:房協)將會更廣泛使用「組裝合成」建築法,而房委會亦會在合適項目採用新的採購模式,引入承建商一併負責進行房屋設計及建造,以壓縮建屋程序。

另外,私營房屋方面,林鄭稱爭取在未來10年準備約170公頃土地,透過售地或鐵路物業招標,興建約10萬個單位用地,並言有信心維持穩定私營房屋土地供應。

記者:陳洛蕎  

編輯:倪禮碧、張詩朗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2021施政報告】擬重組政府決策局 推動決策工作及專職專責

【2021施政報告】允許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在港執業 擬強制醫護進行持續專業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