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2021施政報告】林鄭月娥指任期完結前不會匆忙改組決策局 稱不會做違背政治倫理的事

林鄭月娥今(6日)發表《施政報告》後出席記者會。她提到,「更好的政府架構,對推動大量工作是有需要的」,強調「重組決策局架構係更高嘅政府決策,唔可能咩都加入施政報告」,及後一併整理重組決策局的詳細建議,交予下一任政府處理,形容這個做法是現實需要。林鄭表示,在剩餘的8個月任期內完成架構重組是「政治倫理都唔啱」的決定,自己不會匆忙改組,讓下屆政府「硬食」,稱自己「唔會做呢啲政治倫理唔啱嘅嘢。」

林鄭續指,自己將會盡最大能力與各持份者討論,但如何進行架構重組需視乎下一任特首和社會意見,她直言:「社會覺得要做,係不可迴避嘅,同我本人想唔想連任完全無關係。」她自言,自己己是負責任的人,不會因任期將要結束就不做事。

林鄭月娥認為,任期結束前的未來8個月不會匆忙進行架構重組,自言不會做違背政治倫理的事。

林鄭表示,將於下一個立法會任期內必定會完成《23條》立法,亦期望在任期完結前完成。她指,過去政府對《23條》立法「遮遮掩掩」的態度是錯誤的;她認為,未來政府不會再採取模棱兩可、迴避的態度 ,而是要「理所當然、理直氣壯」進行《23條》立法。

林鄭月娥表示,未來政府會「理所當然、理直氣壯」進行《23條》立法。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2021施政報告】林鄭月娥: 市民安居,是房屋政策首要目標

【2021施政報告】葉劉淑儀大讚施政報告高水平高質量 有助脫離殖民地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