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2021施政報告】林鄭月娥:《港區國安法》令「一國兩制」返回正軌 感謝中央大力支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6日)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她表示,在實施《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下,實行「愛國者治港」,並特別感謝中央政府一直支持,「讓香港迎來良好局面,重新回到『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

她又指出,過去兩年,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政治衝擊,出現了「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大風險。她表示,今日能安然站在立法會議事廳發表《施政報告》,議員亦能安坐席上履行聽取《施政報告》的憲制職能,又指過往立法會被「反中亂港的議員干擾破壞,癱瘓立法會,甚至企圖顛覆政權」,是次發表《施政報告》標誌《香港國安法》和「愛國者治港」的實施,讓香港管治秩序恢復正常,堅持「一國兩制」原則。她又說,任何誣衊中央實施完善選舉制度及《香港國安法》的舉措是破壞「一國兩制」,都是無稽之談,並會不攻自破。

林鄭月娥提到,今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又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講話,指要全面落實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且落實中央對香港特區全面管治權,以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保持香港社會長期繁榮穩定。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2021施政報告前瞻】新界西北覓地成發展重點 學者疑計劃或成「爛攤子」

【2021施政報告】政府研究容許「港股通」南向交易股票以人民幣計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