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2021施政報告】葉劉淑儀大讚施政報告高水平高質量 有助脫離殖民地思維

林鄭月娥今(6日)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見記者時大讚報告「高水平、高質量」,有不少措施有助香港脫離殖民地時代的思維。她指,國家在香港經歷2019年大亂後重塑香港,使香港成為中國的一部分,稱香港如同林鄭月娥所說的「掌上明珠」,將會有很好的未來。

葉劉淑儀建議政府就「北部都會區」設立發展條例,省卻諮詢、及修改現有條例的時間,以加快落實「北部都會區」的未來20年發展,又提出以「公私營合作」模式發展,視都會區為投資項目,招攬私人機構共同發展,減少政府財政支出。

葉劉淑儀認為北部都會區有助擴闊香港經濟架構和發展機遇。

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形容今次的報告「是一份有血、有肉、有感情的施政報告」,並期望政策落實後可以讓青年人受惠,讓他們有更多上流的機會。」

容海恩指這是一份有血、有肉、有感情的施政報告。

何君堯:報告無新東西卻「好嶄新」因林鄭4年後終見到不足之處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記者會上,表示佩服特首林鄭月娥處理「反修例運動」的能力,又讚賞她具有勇氣和智慧,遇到困難時咬緊牙關,「作為一個女士來說,她的犧牲很大。」

他認為整個報告沒有新的東西,卻感到「好嶄新」,「林太終於看到過去多年的不足之處」。他又說看到特首深知政府缺乏執行力、高層督導和跨部門溝通不足,卻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正視以上問題,形容現時提出進行政府重組架構是「遲來的春天」。他稱,這份施政報告「很吸引」,應該是她上任第一日應該要做的東西,更感慨道「在任第五年裏,特首終於醒覺。」

被問到今屆施政報告的評分,他表示100分滿分,會給予49分,但強調合格與否並非由他決定。被問及今年的施政報告是否有誠意,他認為今年的報告讓他看到政府過去的不足,形容特首「知恥近乎勇」,知道自己不足仍然努力做到最好,是一件好事。

施政報告提及下屆或會增設副司長,何君堯質疑為何現屆政府不在餘下半年任期內推行。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2021施政報告】林鄭月娥指任期完結前不會匆忙改組決策局 稱不會做違背政治倫理的事

【2021施政報告】關注老人團體: 合併長者生活津貼治標不治本 需完善安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