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邱騰華:下月就修訂《版權條例》諮詢 政府架構重組尋運作更有效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7日)出席2021施政報告相關措施記者會時表示,政府會在下月展開《版權條例諮詢,他亦稱政府架構重組是為了讓政府更有效地運作,並非論個別政策局贏輸

邱騰華表示下月將會重啟《版權條例諮詢當局會總結2011年及2014年草案版本,並以此為起點。對於諮詢方案是否與上次有所不同,他回應:「作為一個起點(的方案)不一定是一個終點」,重要的是收集業界和公眾的意見,再作最終草案的藍本。

他強調,修訂《版權條例》有利本港經濟發展,不應因前兩次的失敗而卻步,是次重啟諮詢是希望在知識產權和創作自由中「求取平衡」。被問及二次創作和戲仿會否獲得豁免,他表示政府會在諮詢文件,羅列出具體的豁免項目,讓社會大眾討論。

《2021施政報告》提出政府架構重組,邱騰華認為本港發展和經濟正面對機遇和挑戰,體制須跟上轉變。被問到架構重組商經局是否被削權成為輸家,他直言:「不存在那一個局拿多一點(資源)等於贏,或者做少一點(工作)等於輸。」邱騰華強調自己支持方案,應該着重於能否於重組架構後提高政府運作效率和產生協同效應。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推行價值觀教育 學生憂內容抽象】

【規劃北部都會區 漠視生態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