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黃錦星:政府將投2400億支持氣候行動 探討不同時段不同電費措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施政報告》提出,香港或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在2035年或之前停用燃煤發電。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12日)接受電台訪問表示,將全力推動《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冀實現深度減碳以及提升空氣質素。他透露政府正研究收緊法例規減電量,包括:按時段收取不同收費,預料未來數年將轉用智能電錶。

黃錦星表示,政府將在未來15至20年間,投入2400億於與氣候相關的工作,包括:全力發展潔淨能源、興建綠色建築、綠色運輸以及全民減廢及回收。另外,政府訂立「綠色能源指標」,爭取在5年內把政府建築物和基建設施的能源表現提升6%。

黃錦星強調減碳有「價」。(新城電台直播截圖)

黃指,現時全港約四成的電錶已更換成智能電錶,目標在未來數年內完成商用及住宅樓宇的更換。他表示,善用智能電錶能接收更多實時資訊,有助節省用電,對「不同時段不同收費」的做法持開放態度,希望能鼓勵市民減少用電,進一步幫助社會節能。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香港房地產協會協:施政報告目標遠大 建議加快「補地價」

港府擬建新田科技城助科研 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 可吸引外資專才到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