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薛永恒:業界受施政報告鼓舞 本港創科界發展明朗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13日)在電台訪問時指,創科業界對施政報告提出增撥土地予創科發展表示支持,業界坦言「我們努力了這麼多年,終於開始看見成績」。薛透露,政府將在流浮山興建佔地5公頃的科技創新中心,以配合前海計劃;並預計2022年在將軍澳落成本港第二個先進制造業中心,以繼續發展智能生產線。

薛永恒表示,當馬料水填海計劃重啟及沙田污水處理廠遷往岩洞後,香港科學園的面積將會由22公頃擴建至88公頃。流浮山科技創新中心屆時在一地兩檢配合下,將會有鐵路線連接流浮山與前海服務合作區,他相信此措施有助加強中港人流交往和合作。

薛永恒指,流浮山科技創新中心落成後將着重發展電子商貿和金融科技等先進服務業。(新城電台直播截圖)

薛永恒稱,將軍澳先進制造業中心為「非一般的工業大廈」,指政府在興建中心時已完善內部的配套設施,包括:設立危險品的倉庫和無塵房等,以減少租戶在大廈配套上的投資,目前中心已租出約一半面積。

薛強調,香港在產品的會計、推廣和法律保護方面具有優勢,與大灣區緊密合作會為本港的科研產業帶來更好的發展,業界亦有信心香港將會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港府擬建新田科技城助科研 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 可吸引外資專才到港

強積金顧問:取消「對沖」更能保障打工仔退休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