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體院主辦活動開幕 李慧詩、李振豪盼政府投入更多資源於體育發展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及空手道運動員李振豪今(14日)出席香港體育學院舉辦的活動開幕禮,分享及感謝體育學院對運動的支援;李慧詩希望,政府可向社區投放資源,推動體育普及化;李振豪則希望,體院改善人手資源,提供更多福利投入體育支援。

李慧詩和李振豪與四位現場觀眾進行互動遊戲。

談及體院對運動員的支持,李慧詩感激體院工作人員的付出和犧牲。她指,運動員在體院內備戰東京奧運期間,工作人員一直留守體院,照顧運動員的需要。李振豪則分享,去年確診新冠肺炎期間,體院管理層每天親自打電話問候身體情況,「體院在我康復後,為我做了大量心肺測試,確保我恢復健康身體狀態投入訓練。」

李慧詩鼓勵有意向體育發展的青少年應堅持信念。李振豪則建議,青少年可多做不同運動項目,發掘自己的體育專長。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建議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對此李慧詩希望政府向社區投放更多資源,例如:舉辦工作坊推動體育普及化,讓市民更了解何謂體育精神。李振豪則期望,體院改善人手資源投放,以向運動員提供更多福利。

 

在未來規劃上,李慧詩表示暫時專注於學業,現正籌備新書,相信在不久將來會推出新書,並同時準備重新投入訓練,為亞洲運動會的團體賽作準備。她指,未來去向仍待與教練商討,「我無時無刻都為退役作打算。(我)希望往後可在多方面發展,不過不考慮參加運動員轉型計劃,我覺得(計劃)不太適合我的性格。」李振豪在現正準備亞洲錦標賽,待亞錦賽完畢後,李振豪表明會「退役」轉型,並視來年亞錦賽作「最後一戰」。

李慧詩試玩「體通體透體育學院」單車體驗區。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內地通脹放緩 全國居民消費價格與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差距進一步擴大

學童人口料結構性下跌 學校或需退場 楊潤雄:「以學生利益為最大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