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恒指漲364點 張智威:未來仍需關注恒大事件走向


今日(19日)恒生指數高開高走,全日升逾300點。對於市場現時是否正擺脫恒大事件陰霾 ,重拾上升動力,市場人士表示,恒大事件雖慢慢淡化,但市場仍未釋懷,現時地產股版塊仍未能重回往日水平。

恒生指數今早高開61點,很快就升穿25,700點的水平,其後雖然升幅略收窄,,但很快就升至全日最高水平,報25808點。其後略有回吐,恒指最終全日升377點(1.49%),收報25787點,大市全日成交額1206億元。而恒生國指方面升164點(1.84%),恒生科指則升194點(3.07%)。

藍籌股整體表現向好,申洲國際(2313)漲5.52%,收報171.9元,為表現最好藍籌;龍湖集團(00960),跌2.28%,收報34.3元,為表現最差的藍籌。

大型科網股集體走強,根據AASTOCKS報道,摩根士丹利料嗶哩嗶哩(09626)於今年第三季收入將可超標按年升64%,目標價為100美元,股價一度抽高超過13%至607元,於收市前回吐,收報601.5元,升幅仍達12%。科技股ATMX普遍造好,其中小米(1810)升幅最大,升5.39%,收報22.5元;美團(3690)升1.85%,收報285.6元;阿里巴巴(9988)升1.17%,收報164.8元;騰訊(0700)升0.4%,收報499元。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指,早前恒大事件使內房股處於弱勢,且拖累恒指升勢。現時恒指升勢恢復,與恒大事件漸漸淡化,加上內地市傳恒大將會變成國企等消息,以減少恒大倒閉的危機不無關係。但他表示,相關股票的股價雖有慢慢回升的跡象,惟尚未能回復至正常水平。

而富昌證券聯席董事譚朗蔚則表示:「只有個別地產股技術(層面)上稍微好一點。」他舉例,長實(1113)於技術層面上已見到修復裂口,沽壓經已被消化。雖然如此,但投資者需留意的是 ,內地的收緊政策或沒止息,未來有關地產商仍會繼續加強自身監管,以避免觸到中央紅線,「這是(對於內房來説)避無可避的,未來的方向亦是如此。」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男子接種疫苗後出現面癱 未獲呈報被拒絕賠償

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開幕 盼醫社合作提供基層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