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開幕 盼醫社合作提供基層醫療服務

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於本周一(18日)開幕,為市民提供各項由政府資助的基層醫療服務。食物及衛生局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處長蔡宇思指,地區康健中心有助改變現時「重治療,輕預防」的觀念,在為市民提供基層醫療健康服務的同時,有助減輕醫院壓力。

位於石硤尾邨美禧樓的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在本周一(18日)正式開幕。( 鄭敏婷攝 )

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位於石硤尾邨美禧樓,是繼葵青地區康健中心後,第二間由政府資助的地區康健中心。中心由非政府機構聖雅各福群會負責營運,已於6月30日起,分階段投入服務,目前有約1千名會員,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執行總監盧佩芬希望在未來一年能吸納2萬名中心會員。

蔡宇思醫生指,政府陸續在各區設立地區康健中心,希望提升市民預防疾病和健康管理的意識。地區康健中心以醫社合作的方式,改變現時「重治療,輕預防」的醫療體制,向市民提供適切的醫療服務,減輕醫院壓力。

現時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內設有較先進的復康訓練器材及運動區,亦安排註冊營養師與中心護士合作,幫助市民建立健康飲食習慣。

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將運動結合遊戲,以鼓勵市民參與運動。( 鄭敏婷攝 )
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設有由註冊營養師主理的烹飪班,幫助市民建立良好飲食習慣。 ( 鄭敏婷攝 )

特首林鄭月娥在《2021施政報告》中提及,將檢討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及管治架構,以減輕人口老化對醫療服務所帶來的壓力。在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開幕後,位於黃大仙、屯門、南區、元朗和荃灣的地區康健中心將陸續於明年投入服務。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恒指漲364點 張智威:未來仍需關注恒大事件走向

大灣區薪酬增幅高於香港 市民無意到大灣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