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社政

「民主思路」與「新思維」聯合參選立法會 狄志遠:非建制派仍有「一搏之力」

民主思路與新思維今(22日)宣布兩組織就下屆立法會選舉達成共識,以聯合陣營推動選舉工程。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及新思維主席狄志遠在記者會中表示,若兩組織有任何成員參選,彼此之間會互相協調。湯家驊強調,民主思路及新思維並非合併,形容「拍緊拖㗎啫」,指如有需要將檢視雙方合作方式。

兩組織就今次合作提出「四大綱領」,包括「維護一國兩制,為跨越2047 塑造有利條件」、「肯定國家主權及保障國家安全」、「塑造普選條件,推動民主政治」及「提升管治質素,落實官員問責」。

民主思路與新思維宣布就下屆立法會選舉達成共識,以聯合陣營推動選舉工程。(林澤鋒攝)

狄志遠表示,一國兩制是最適合香港的獨特情況,願意與中央政府、特區政府、不同政黨團體及社會各界合作和對話,期望凝聚共識,推動民主政制。他希望透過兩組織合作,可以令市民對立法會平衡監察政府的角色重拾信心。湯家驊亦表示,希望透過成為「第三路線」,擴闊香港政治光譜,強調不會偏向民主派或建制派。

湯家驊又指,現階段難以評估能獲多少提名票,但會盡力向不同團體介紹組織政治理念。他透露,下星期會召開理事會,商討並協調成員的參選情況。狄志遠認為,下屆立法會選舉是「歷來最困難」,但他指建制派若要在地區直選中要全取議席有一定困難,相信在擁有選民的基礎下,非建制派在今次選舉仍有「一搏之力」。

狄志遠表示,他與狄志遠都是出身於民主派,同意追求民主是重要的政治理念。(林澤鋒攝)
湯家驊強調,兩組織非合併,形容「拍緊拖㗎啫」。(林澤鋒攝)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維達第三季經營溢利跌35% 股價受壓

飛利浦睡眠呼吸機回收處理消極 事主苦等四個月仍無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