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維達第三季經營溢利跌35% 股價受壓


維達國際(3331)昨(21日)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止第三季,集團總收入增長7.2%至41.06億元。受內地天災及馬來西亞因應疫情的封鎖措施拖累,供應鏈受到影響,集團經營溢利下降35%至3.54億元。維達股價今早受壓,曾跌超過10%。上午收市報21.55元,跌7.91%。

截至9月30日,集團今年第三季度總收益升至41.06億元,當中包括33.44億的紙巾分部收入和7.62億元的個人護理分部收入。惟經營錄得匯兌虧損總額800萬元,當中700萬元來自經營活動,剩下100萬港元來自融資活動。第三季除息、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EBITDA)按年跌19.6%至6.66億元。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認為,維達今年EBITDA下跌和經營虧損嚴重,主要由於成本上漲,令毛利下跌。雖然公司經營一直受疫情影響,但今年因中國水災和馬來西亞供應鏈斷裂,兩條供應鏈受嚴重打擊,令各類經營成本上漲。

維達在公告中則表示,雖面臨短期挑戰,公司仍對其戰略及品牌整體表現充滿信心,未來將通過對新產品的開發、新品類及高端產品的營銷推廣之投入,繼續為未來的盈利增長做好準備。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大灣區薪酬增幅高於香港 市民無意到大灣區工作

「民主思路」與「新思維」聯合參選立法會 狄志遠:非建制派仍有「一搏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