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美消費信心指數反升超預期 結束三個月跌勢


美國最新消費信心指數升至113.8,是個月首次上升,超出市場預期。有分析指出,隨疫情放緩,消費者對市場的憂慮得以緩解,有助增加其消費信心。

美國諮商會昨晚(26日)公布,消費信心指數109.8,上升3.6%,市場原預期降至108.3,現意外終止連續個月跌。

美國諮商會經濟指標高級主管Lynn Franco在該報告中指出,隨着Delta變種病毒傳播擔憂緩解,美國10月消費信心。計劃於10月購買房屋、汽車和主要家電的消費者比例均有所增加這表明了消費者將在今年年尾繼續推動經濟增長。Lynn Franco指,雖然擔憂短期通脹升至13年高位,但相信對消費者的影響不大。

另外,FWDBONDS駐紐約首席經濟學家Christopher Rupkey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經歷了艱難的第三季度後,消費者樂觀態度的趨勢有望維持至年末,同時勞動力市場需求緊張,這亦成為消費者的後盾。

對於美國消費信心指數高於市場預期,晉裕環球資產管理投資研究部高級投資分析師黃子燊表示,這次指數反映美國經濟現時正處於復蘇周期。就中短期角度而言,他對美國經濟走向保持樂觀,因除了美國疫情放緩,當地不少年輕人亦願意進入市場投資,從中獲利,如在虛擬貨幣及虛擬資產方面。整體而言,這對消費者信心有一定幫助。

美國諮商會發布消費信心指數後,美元走勢向上。美元指數(DXY)星期三(27日)在歐洲交易時段升至。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蘭桂坊首間CBD咖啡店開幕 店主:CBD不是大麻但避免過量攝取

【《魷魚遊戲》掀熱潮 椪糖檔人氣急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