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蘭桂坊首間CBD咖啡店開幕 店主:CBD不是大麻但避免過量攝取

中環蘭桂坊首間出售含大麻提取物大麻二酚(Cannabidiol,下稱「CBD」)飲料及食品的咖啡店今(27日)正式開幕。店主李玥穎指 ,希望咖啡店能為大眾提供一個輕鬆的聚會空間,正面推廣CBD飲食文化。有市民表示儘管食用含CBD成份的食品不會令人上癮,惟自己也不會嘗試,因擔心身體會對CBD產生依賴。

目前CBD在港屬合法植物成分 ,李玥穎稱,開辦咖啡廳是為了向大眾介紹CBD不等同危險藥物大麻,能在不令人上癮的情況下紓緩痛楚和壓力。她認為許多疾病不能單靠藥物醫治,惟CBD卻能幫助減輕症狀。她續稱,雖然CBD不會令人上癮,但過量攝取則會對人體產生輕微副作用,如肚瀉等。李玥穎提及,曾有客人在她創辦的一間販賣CBD產品的店舖裏,因攝取過量CBD而睡着了,因此咖啡店店員提醒客人避免同時進食多款含CBD成分的食物。

 

李玥穎是一名合資格的CBD諮詢師,按客人的身型和生活習慣建議CBD攝取份量,以避免過量服用CBD對身體產生副作用。

 

到場出席開幕儀式的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表示,他和太太也有使用含有CBD的產品,例如:他會使用CBD藥膏紓緩濕疹問題,他他相信未來本港將有更多含有CBD飲料及食品的咖啡店創辦,令CBD文化流行本港。

盛智文原本對CBD的作用感懷疑,但因太太使用含CBD的產品後能安然入睡,而開始使用含有CBD的藥膏以紓緩濕疹。

 

經過咖啡店外的黎先生表示,「有醫生說過CBD的紓緩作用。」他補充,儘管食用含CBD成份的食品不會令人對此上癮,惟自己不會嘗試,擔心身體一旦長期攝取CBD會對造成依賴。

 

市民盧先生表示對CBD產品感到好奇,亦不擔心使用含CBD產品後引起身體副作用,「政府沒立法禁止便沒有問題」。

 

CBD_GOV_PAPER:(資料圖片:保安局禁毒處文件截圖)

翻查保安局禁毒處《關 於 大 麻 二 酚 (CBD) 產 品 的 資 料》文件,指出CBD從提取過程中可能含有少量雜質,包括:屬危險藥物的四氫大麻酚(下稱「THC」)。李玥穎稱,他們在美國當地設有廠房,亦會在提取CBD物質過程中進行檢測和報告,以確保從大麻屬植物提取出來的CBD物質不會含有THC成分。該咖啡店的官網提醒市民,如果市民有嚴重的健康狀況或正在服用處方藥物,在食用含有CBD物質的食品前需諮詢醫生。

 

記者:姚超雯

編輯:蘇啟康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智障人士首戰馬拉松 望大眾包容尊重】

美消費信心指數反升超預期 結束三個月跌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