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存保會調查疫下港人儲蓄能力下降 儲蓄習慣數據創歷年最低

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下稱:存保會)今(10日)公布「香港人儲蓄『安全感』指標調查」結果。調查顯示,有六成受訪者有儲蓄習慣,比去年下跌5%,為2018年以來最低。存保會表示,由於疫情持續,加上經濟不明朗的因素,導致港人多項儲蓄能力及習慣的數據刷新低位。

存保會於9121日透過電話訪問形式,訪問了1006名成年港人。調查發現,有62%受訪港人表示有儲蓄習慣,較去年下跌5%,為2018年以來最低;至於「自己目前擁有的儲蓄」中所帶來的「安全感」評分為53.2分,低於去年的54.8分,但仍高於50分的「合格」水平。同時,普遍受訪者認為擁有約49萬元的儲蓄,就能獲得足夠的「安全感」,與去年的50萬元相若。存保會指,這反映去年疫情帶來的經濟跌幅已漸趨穩定。 存保會主席許敬文認為,港人懂得因應社會環境調節自己對生活的要求和期望,故當大環境未如理想時,令港人感到「安全感」的金錢儲蓄亦隨之下調。

港人維持足夠安全感所需的儲蓄相比2019年的78萬大幅下滑,但仍離不開50萬這個「底線」。(相片來源: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民主思路黃頴灝獲足夠提名參選立法會 透露有人游說轉戰新界東北

領展中期業績好過預期 張智威:看好未來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