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領展中期業績好過預期 張智威:看好未來表現


領展(0823)昨(10日)公布中期業績,可分派總額升14%,集團亦在一個星期內再次宣布進行大型收購。有市場人士認為,業績高於預期,會看好公司未來表現。

領展指,上半年零售租賃業務營運穩健,出租率創歷史新高,達到97.5%水平,平均續租租金升3.4%。可分派總額按年升14.2%,達33.36億港元,而基金單位中期分派升12.7%,至159.59港仙​​。領展表示,受惠於港府推出的5000元消費券計劃,客流量及消費意欲有改善,商戶的每平方呎銷售總額升8.9%,接近疫情前水平。集團收益為57.78億元,按年升10.4%,物業收入淨額則升8.8%,為43.91億元。

領展繼宣布在澳洲以5.382億澳元,折合約31億港元收購三個零售物業後,在一個星期內再次進行大型收購,斥資超過58億元向怡和集團購入柴灣嘉業街貨倉和紅磡寶來街汽車服務中心。截至九月底,集團負債比率約19.5%,管理層預料,完成收購上述物業後,負債比率將升至23.6%水平。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認為,領展中期業績「超乎預期」,各項指標均大幅上升,雖然負債比率稍有提升,但仍然屬於正常水平,加上領展業務收入穩定,租金收入或會為集團帶來充足的現金流,因此他認為,領展逾期還債的機會較低。而安泓投資有限公司投資總監楊書健就認為,領展將負債比率提高至超過20%是「一件好事」,「證明集團有聆聽投資者的意見,將負債比率增加」,他表示,對領展未來發展有信心。他續指,領展比往年更善用融資,以免過分穩定地發展業務,加上派息率增加,市民可考慮作長線投資。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存保會調查疫下港人儲蓄能力下降 儲蓄習慣數據創歷年最低

【首日接種第三針疫苗 部分長者溝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