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阿里巴巴「雙十一」後股價先升後跌 譚朗蔚:不看好前景


內地大型網購促銷活動「雙十一」結束,阿里巴巴(09988) 今(12日)股價表現遜色,開市報164.8元,升不足1%後倒跌,低見159元,收市報162.4元,跌0.8元,跌幅0.5%。有市場人士表示不看好阿里巴巴的前景,因內地「反壟斷」政策持續和技術走勢方面不成熟。

阿里巴巴昨(11日)宣布旗下天貓今年「雙十一」錄得5,403億元(人民幣,後同)的成交額,較去年的4,982億元高約8.45%,按年增幅放緩並首次出現個位數。富昌證券聯席董事譚朗蔚認為,儘管天貓「雙十一」活動的商品銷售額較預期好,但內地現時實行「反壟斷」政策,即防止大型經濟平台壟斷市場,阿里巴巴仍受該政策打壓而導致股價下跌。

他又提到,京東集團(09618)則因「雙十一」而導致股價上升超過5%,皆因內地「反壟斷」政策只集中於行業內的最大龍頭,故政策對於京東集團的影響會較低。

被問到會否建議投資者買入阿里巴巴作長線投資,譚朗蔚表示不建議。他認為阿里巴巴在技術走勢方面不太成熟,同時,其股份並未納入港股通股票範圍,北水並不能購買,因此導致「跑輸」給其他科技股。他又提到,相比起阿里巴巴,美團(03690)在價格表現方面一浪高於一浪,反映出該集團適宜作中長線投資,同時其股價表現及市場反應亦比阿里巴巴較好。因此,他認為投資者可買入美團作中長線持有。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首日接種第三針疫苗 部分長者溝針】

香港同志遊行今年改以市集進行 周華山、雲翔接任彩虹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