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香港同志遊行今年改以市集進行 周華山、雲翔接任彩虹大使

因應疫情及各種社會因素,今年同志遊行未能進行,首次以市集形式舉辦Rainbow Market。市集今(13日)舉行,分別由大同、女角平權協作組、香港彩虹、跨性別權益會及性別製造共5個香港團體籌辦。

下午一時開始,由於進入市集人數眾多,部分入場人士須排隊約三小時方可進入會場。有到場人士配戴象徵LGBT的彩色口罩,亦有人身上披戴彩紅旗在場內遊走。 市集共設有約60個攤檔,分別售賣彩虹色手作、飾物、亦有小食、服裝等產品,以及提供同志友善醫療、同志伴侶婚禮統籌等服務。

「女角平權協作組」的攤檔。
現場有攤檔售賣各類型彩虹飾物。

今年香港同志遊行主題為「相約別離 同見未來 Stay in Love」,意思是「互相約定別要離開」,以宣揚同志平等信息,盼公眾支持性小眾。是次活動重點關注殘疾同志,活動提及殘疾同志需承受身心殘疾及性小眾身分的「雙重歧視」,籌辦機構邀請聾人同志參與活動主題圖像創作,冀呼籲市民關注殘疾同志。

現場設有報板供市民簽名留念。

香港NGO「自在社」創辦人周華山博士、及導演雲翔接棒擔任彩虹大使。周華山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上天容許我們是同志,一定有上天的美意,這種身份有一種使命及責任,讓世界更共融及學懂尊重彼此。」

香港NGO「自在社」創辦人周華山、及導演雲翔成為新任「彩虹大使」。
上任「彩虹大使」小肥帶領眾人高舉彩虹旗,進行Rainbow Shower儀式。

對於今年同志遊行改以市集形式舉行,有市集檔主表示對此感到無奈,並認為港府給予舉行同志活動的空間逐漸縮小,擔憂下年市集不獲批准,甚至無法舉行同志平權相關活動。

「大同」的攤主希望下年能同時舉行同志遊行及市集。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阿里巴巴「雙十一」後股價先升後跌 譚朗蔚:不看好前景

調查指逾8成基層兒童需負責照顧家庭 社協促政府加強支援未成年家庭照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