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本港僱員明年薪酬增幅達3.2% 仍落後於亞洲多個地區

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 今(16日)發布最新一份「薪酬趨勢調查報告」結果,調查預計本港僱員明年薪酬升幅高於今年,並平均增加3.2%。惟受疫情及通脹因素影響,僱員薪酬增長仍落後於新加坡、台灣、內地等地區,料跌出亞太區前10名。

ECA International訪問近170間本地企業後發表最新報告,預計明年本地經濟復甦水平較今年高,屆時僱員薪酬將提高至3.2%,較今年高出0.7%。考慮到明年預期通脹率達2.1%,經調整後實際僱員薪酬將增長1.1%。

「薪酬趨勢調查報告」訪問近400間國際企業,收集眾白領僱員的明年薪酬調整趨勢,當中顯示2022年香港地區僱員預計薪酬持續上升。

調查亦顯示,亞太區僱員薪酬增長率領先全球,亞太區僱員平均實際薪酬預期增長達1.9%。至於香港明年的僱員預計薪酬增長百分比則落後於其他亞洲地區,料跌出亞太區實際薪酬預測增長的前10名。反觀其他亞洲地區,越南僱員薪酬升幅最高,為4.2%;內地僱員薪酬的增長幅度則僅次於越南,料增長4.0%;新加坡及台灣則預計有3.5%增長。

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解釋,隨着新冠疫情逐漸穩定,亞太區經濟持續復蘇。他預料明年香港僱員薪酬將有更大升幅,情況樂觀。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4款鑄鐵鍋金屬釋出量超標 消委會:應考慮使用習慣決定是否停用

本港失業率連續第八個月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