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修訂電檢條例 導演批不利創作氣氛】

早前有以反修例運動為背景的電影,因未獲電檢處發出准映證而取消放映。政府提出修訂 《電影檢查條例》,要求電檢員審片須考慮國安因素,獲立法會三讀通過。

電影業界人士擔心,修例將加劇自我審查的情況,影響投資者信心。有導演表示,因為曾拍攝政治題材電影,令他在尋找投資者開拍另一套愛情片時,面對阻滯。

記者:李佩珈
編輯:陳梓熙、羅添盈、丘麗怡
指導老師:呂秉權
緊貼更多資訊:https://spyan-jour.hkbu.edu.hk/​
Facebook:廣播新聞網 Broadcast News Network​
Instagram:hkbubnn​
#廣播新聞網 #BNN #新報人 #電檢條例 #電影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馬德里建城市森林 望對抗氣候變化】

酒吧業界:有顧客使用假「安心出行」致被罰停業 促請當局設上訴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