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京東第三季經調整純利跌9%仍勝預期 績後在美股價急升近6% 港股大升9%


京東集團(9618)第三季按年盈轉虧,錄得虧損28.07億元(編按:人民幣),去年同期則錄得盈利76億元。惟經調整純利按年僅跌9%至50.47億元,勝於市場預期的26.3億元。

京東美股績後升近6%,收報88.1美元。港股今(19日)承接升勢,升9.1%,收報352.4港元。

零售收入表現強勁 活躍用戶顯著增加

京東表示,受惠於強勁網購需求帶動,期內收入2187億元,按年增25.5%。商品收入按年增加近23%,服務收入按年升43%。

業務分部方面,京東零售於季內引入多間家具品牌進駐,並與電子設備生產商華碩(ASUS)達成戰略合作,收入按年增23%至1980億元。京東物流收入按年升43%至257億元,但錄得經營虧損7.3億元。新業務包括京東產發、海外業務及技術創新收入57億元,但錄得經營虧損20.7億元。

截至今年9月30日,京東過去12個月的活躍用戶數按年增25%至5.5億。集團首席財務官許冉表示,其中超級市場商品消費貢獻最多新用戶,相關用戶人均下單數目也不斷攀升。

集團又指,今年京東雙11活動的11天內,下單金額破紀錄達3491億元,超過31個品牌銷售額破10億元,當中科技用品品牌蘋果(Apple)的銷售額更超過100億元。

管理層:供應鏈緊張成隱憂 全渠道戰略保持下季增長

集團新任總裁徐雷在業績發布電話會議上,指宏觀環境充滿挑戰,尤其下半年消費相對疲軟、國內疫情緊張及極端天氣均會對零售市場造成衝擊,但他相信京東憑着供應鏈的優勢,能比行業競爭對手更好地保持業務穩定。

展望第四季,首席財務官許冉表示新增用戶仍是推動京東零售成長的重要因素;特定產品供應鏈中斷的問題將會持續,對手機及電子產品銷售造成影響。集團從年初開始打造的第三方平台生態和全渠道戰略開始取得積極成果,預計第四季將大致保持和第三季一樣的增長動能。

Seeking Alpha投資專欄作家Michael Wiggins De Oliveira認為,雖然京東第三季的盈利能力比起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零售業務經營利潤率仍然維持在4%,同時自由現金流表現強勁;京東當前的估值十分低殘,值得投資者投資。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外賣平台拒賠償 工會倡保障僱員】

羅致光:本港高齡人口未來40年達87萬 需建1200間安老院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