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羅致光:本港高齡人口未來40年達87萬 需建1200間安老院舍

長者安居協會成立25周年,今(22日)舉行「守護平安廿五載」愛心灌溉儀式。協會創辦人之一、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活動上致辭指,本港人口高齡化的升幅迅速,故必須加強居家安老的支援。

羅致光指出,現時本港85歲或以上人口有20多萬,預測在2041年將急升至55萬,至2061年更會達87萬人,形容升幅迅速,香港所面對的高齡人口問題十分嚴峻。他表示,目前資助安老院舍的數目增長速度趕不上需求,未來40年仍需再建1200間院舍,但居家安老的服務同樣重要。他希望協會與政府繼續緊密合作,讓長者能安心地於熟悉的環境養老。

勞福局局長羅致光進行「愛心灌溉儀式」。( 長者安居協會Facebook直播截圖)

羅致光表示,政府正投放資源推廣「樂齡科技」,同時鼓勵不同機構使用,希望在未來將其普及化,讓一般市民也能在家中使用,做到居家安老。

勞福局局長羅致光代表協會頒發感謝獎予慈善計劃大使藝人黎諾懿及宣傳大使藝人羅蘭。 (長者安居協會Facebook直播截圖)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京東第三季經調整純利跌9%仍勝預期 績後在美股價急升近6% 港股大升9%

調查發現本港青年就學及就業困難 促政府投入更多資源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