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保險從業員佣金收入大跌 保險工會促政府盡快通關

香港保險業總工會(簡稱「保險工會」)今(24日)公布「保險業薪酬在疫情下的走勢」調查結果。調查發現,疫情下逾三成半前線保險從業員佣金減逾半,近六成後勤職員及非銷售人員則被涷薪。結果亦顯示,超過七成受訪保險業人員認為大灣區可為保險業發展帶來機遇。保險工會促請政府盡快通關,並積極融合中、港兩地,以維持保險行業興旺。

保險工會在今年10月期間,向351位會員進行「保險業薪酬在疫情下的走勢調查」。調查數據顯示,疫情下35.8%前線保險從業員佣金減至超過一半,逾五成半從事後勤職員及非銷售人員的受訪者遭凍薪。只有約7.7%受訪者薪酬有上調。保險工會透露,部分保險公司在疫情期間出現裁員,導致業界後勤職員及非銷售人員人數減少,有六成受訪者表示自己所屬的工作部門總人數不足,變相導致員工工作量增加。香港保險業總工會副會長陳子建指,近年保險公司減少保險產品的佣金比例,導致前線銷售人員的佣金減少,政府應就此檢討產品佣金制度,以確保前線銷售人員有穩定收入。

近59.6%受訪者認為保險公司近三年推出的產品沒有顧及他們的長遠利益。

對於來年營業前景,調查中有超過七成受訪者認同,隨着大灣區發展,將擴大本港保險服務的客戶群,為保險業發展提供機遇。保險工會促請政府和保險業監管局盡快處理與內地通關手續,並在大灣區和國內設立專屬的客戶服務處。

保險工會促政府和保險業監管局盡快與內地通關,並在大灣區和國內設立專屬的客戶服務處。

留言

【芬蘭人禦寒交友之道 如常桑拿同時抗疫】

【智能停車場首日啟用 現場人流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