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都會大學增設5間物理治療教研室 下年學額增至50

骨骼肌肉物理治療教研室設有光學運動分析系統及測力板作運動分析。

 

香港都會大學(下稱:「都大」)「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今年初正式落成啟用。學院為培育新一代護理及物理治療專才,新增5間涵蓋不同專業範疇的物理治療教研室。物理治療學系系主任曾偉男表示,香港正面對人口老化問題,物理治療師供不應求,為回應社會殷切需要,都大明年將增加物理治療課程的收生學額。

新增的5間新物理治療教研室分別為「骨骼肌肉物理治療教研室」、「腦神經物理治療教研室」、「運動物理治療及生物力學教研室」、「電療及輔助科技教研室」,以及「心肺物理治療及模擬教研室」,以配合教學實踐。物理治療課程要求學生在校期間為運動員提供物理治療。此外,學生亦需要到醫院管理局等有關機構完成合共1000小時臨床實習。曾偉男指,物理治療師管理委員會轄下認證委員會正從師資、設備等方面認證該課程。

 

腦神經物理治療教研室設有兒科物理治療專區,提供模擬環境以評估和訓練兒童的發展。

 

曾偉男引述食物及衛生局的健康護理人力調查結果(Healthcare Manpower Survey)指,預計本港在2040年將缺少超過500名物理治療師。為迎合行業發展,物理治療學系將在下年增加學額,由以往40人增至50人;目前學系以小班教學為主,教師與學生比例為1比15。

 

    曾偉男期望,日後物理治療系教師及學生比例可轉為1比13,使教師能更有效地教學,而學生的需要亦能被全面照顧。

 

一眾物理治療課程教職員與協助示範的學生。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與病毒共存政策 留學生變更謹慎】

工展會新設「線上展會」 全面採取「零接觸」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