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張家朗獲母校林大輝中學頒發約250萬獎金 冀專注國際賽事

林大輝中學一眾校友在今年東京奧運會等國際賽事獲得佳績,校方今(2日)舉辦傑出運動員頒獎典禮,並邀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作頒獎嘉賓,以及一眾香港運動員出席典禮。在東京奧運花劍個人賽奪冠的張家朗獲頒發257萬獎金,同時主持「張家朗課室」揭幕儀式。他表示,會將獎金儲起來,繼續專注比賽。

林鄭月娥和張家朗為「張家朗課室」揭幕。

林大輝中學在2017年設立「林大輝中學傑出運動員獎勵計畫」,予以獎勵運動成績優異的校友。東京奧運劍擊花劍金牌得主張家朗是該校校友,一共獲得林大輝慈善基金257萬獎金。張家朗表示,會將這一筆獎金儲起來,而目光則繼續集中準備世界比賽。

他認為本周末的挑戰盃劍擊錦標賽,和上週末舉行的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可以幫助他尋回比賽節奏,為未來的世界比賽作熱身。他又為是次回到學校獲獎感到開心,「雖然見到有很多新的設施如:足球場,但仍感覺親切。」

張家朗在獲奬感言提到,自己在奧運男子花劍八強時落後對手6分,但最終反敗為勝,藉此鼓勵同學「未到最後一刻都未知輸贏,要永不放棄,堅持追尋夢想。」

林鄭月娥在頒獎禮致詞時提到政府進一步支援香港體育發展,包括:立法會順利通過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注資特區政府,設立3億元基金提升運動員競爭力。同時,她又指發展本地體育產業需要大量管理人才,因此會在2022年至2033學年,透過至少兩間自資專上院校的「指定專業及界別課程資助計劃」,提供運動及康樂管理的榮譽博士學位課程。

林鄭月娥又提到,體育發展不該只專注成就,培養價值觀同樣重要,「尤其當國旗升起,國歌奏起,香港運動員站上國際賽事獎台時「國民身分認同」應該油然而生。」

林鄭月娥(前排右五)和林大輝(前排右四)與一眾運動員合照,包括:楊子加(前排左三)、張家朗(前排左四)和李思穎(前排右二)。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工展會新設「線上展會」 全面採取「零接觸」消費

【營商前景趨樂觀 封關措施成關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