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Omicron病毒威脅未除 多隻醫療股逆市造好 譚朗蔚:板塊短線不樂觀


外圍憂慮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阻礙各國經濟復甦,港股續現上落市格局。恒生指數今早低開113點,報23675點,下午開市後一度倒升13點,全日最終下跌22點,收報23766點。全日大市成交額逾1600億元。

多隻醫療股造好,藍籌股中國生物製藥(1177)升接近4%,收報5.7元。另一藍籌石藥集團(1093)升2.9%,收報8.4元。復必泰疫苗分銷商復星醫藥(2196)漲2.3%,收報37.15元。惟康方生物(9926)下跌1.3%,收市報44.4元。有市場人士認為,有兩項因素導致部份醫療股股價下跌,包括不同藥品在線上平台銷售的監管及視乎新型變種病毒的擴散。

富昌證券聯席董事譚朗蔚以阿里健康(0241)為例,該集團在藥品監管上有較多陰霾,導致股價較弱。另外,他表示市場憧憬新變種病毒Omicron或會令一些疫苗股有短線刺激,如復星醫藥及康希諾生物(6185),但兩隻股票的整體走勢在短時間內轉差,故此譚朗蔚認為整體醫療板塊走勢偏淡。

譚朗蔚建議投資者可選擇一些醫藥研發外包(CRO)企業的股份,即主要為藥物企業提供研發服務的外包企業。他以藥明生物(2269)作例子,「雖然它的股價較差,但在盈利及增長方面較為可信,但投資者仍然要監察多一段時間才入市會較好。」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滴滴出行籌備轉港上市 馮宏遠:部分中概股有機會陸續跟隨

工聯會公布房屋問題意見結果 「公屋三年上樓」最為急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