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臨近選舉政府官員呼籲選民投票 民調發現逾半受訪者表示沒有影響投票意欲

距離立法會選舉投票日不足兩周,政府近日積極宣傳,鼓勵市民投票。香港民意研究所(下稱:「民研」)最新調查發現,逾半受訪者認為,政府官員呼籲投票對投票意欲沒有影響。

民研在126日至9日期間,以電郵訪問6,970名合資格選民。調查發現,53%受訪者表示,官員呼籲沒有影響投票意欲,約四成受訪者則表示會減低投票意欲,只有一成人認為會刺激投票意欲。

調查結果亦顯示,普遍候選人的宣傳策略沒有影響受訪者的投票意欲,惟有53%受訪選民認為「候選人在選舉論壇的表現」影響其投票取向。

調查顯示,普遍選舉工程都沒有影響受訪者的投票取向。(圖片來源:香港民研)

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副教授、選舉觀察計劃成員陳家洛認為,選舉論壇具娛樂性,因此有較多人關注,但普遍的選舉工程無助增加選舉氣氛。陳坦言,「民主派」支持者在是次選舉中處於較「抽離」的狀態,對選舉的投入和關注的程度都有所減退。

陳家洛(右)認為,今次選舉出現很多「新丁」候選人,但受限於選舉工程時間,市民對候選人背景及政綱的了解有限。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港大成立癌症綜合關護中心 助康復者管理術後副作用

【港人自家製尿斗 廁協批政府欠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