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本港增37間母乳餵哺友善場所 陳肇始盼各界支援母乳餵哺

本年度香港新增37所母乳餵哺友善場所及工作間,並預計未來十年內所有提供分娩服務的公營醫院將具備「愛嬰醫院」的資格。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在活動上致辭時表示,餵哺母乳的母親在疫情下面對不同挑戰,需要各界提供支援。

 

部份大型商場設有母嬰區域或廁所。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今(17日)舉行「Say Yes to Breastfeeding 嘉許禮2021」,表揚一直支持母乳餵哺的企業機構。活動中逾24間企業或機構獲獎,共37個場所及工作間加入母乳餵哺設施,當中包括:利園、希慎廣場等大型商場。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表示,希望各界能繼續為餵哺母乳的母親提供支援。

利園、希慎廣場等大型商場均於今年新增母嬰設施。

除企業機構外,本港8間公營分娩醫院中,其中兩間成功實踐「成功母乳餵哺十項指引」,並將獲認可成為愛嬰醫院。陳肇始指,政府一直推動「愛嬰醫院」服務,預料十年內所有公營分娩醫院,均能加入推廣母乳餵哺的工作。陳表示,母乳餵哺的比率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有所下跌,母乳餵哺的母親正面對不同挑戰,需要各界繼續提供支持。

「愛嬰醫院」由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1991年在全球發起,希望去除醫院、診所及母嬰中心中母乳哺育的阻礙,藉此推廣母乳哺育。醫療機構需完成「成功母乳餵哺十項指引」中的每一個步驟,經認可機構或委員會評估後方可成為「愛嬰醫院」。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全球暖化引熱帶蝴蝶北移香港 蝴蝶保育組織發現7個新品種

家務助理工會:首次倡大掃除加價至160元 疫情緩和聘用率增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