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社政

立法會選舉投票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 票站電腦系統不連接無線網絡以防黑客攻擊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今(18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明(19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會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票站內所有櫃枱均可處理選票分發。選管會與資訊科技辦公室、特別專家委員會及警方進行多次會議後,決定票站電腦系統不會連接無線網絡,以防黑客攻擊。

馮驊指,選管會已多次測試電子選民登記冊,其中30多個網絡設備較弱的投票站會採用傳統紙本登記冊。如其他票站的電子選民登記冊連接網絡時出現故障,亦可改用紙本登記冊。工作人員會對比後備電腦系統內的資料,避免重複向選民派發選票。

另外,是次選委會界別選民,在選票上必須填妥40個議席的選擇,填多或填少均會被視作廢票。票站現場設有驗票機檢驗已填選票是否符合要求,若選票不合規格,工作人員會要求選民重新填寫。

馮驊補充,鑑於今年九月的選委會選舉點票時間過長,是次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將簡化點票程序。投票結束後立即運送票箱,及減省核對票數時間。工作人員填好報表後盡快開始點票,如有問題可同步或稍後處理。是次選舉投票的首長級人員亦由以往的2人增加至5人,冀令投票過程更快、更準。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家務助理工會:首次倡大掃除加價至160元 疫情緩和聘用率增八成

立選在即 有參選人冀為非建制保議席 醫衛界重組成另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