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2021立法會換屆選舉】梁振英:「完善選舉制度」是向過往令本港停滯不前的議員說不 汪明荃:對部份候選人不熟悉 投選40位候選人具困難

「完善選舉制度」後首個立法會換屆選舉今(19日)舉行,其中選委會界別佔40席,由1,448名選委會委員採用全票制選出。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到灣仔會議展覽中心投票時表示,「完善選舉制度」是向過往令香港停滯不前的議員說不,而選民應履行投票責任。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選委、藝人汪明荃則稱,自己並不熟悉今屆選委界別界別部份候選人,但投選過程中會考慮候選人的表現及年齡等等。

梁投票後指,前屆立法會有部份議員時常「拉布」,或者衝擊主席台,沒有履行議員應有責任,甚至危害國家安全。他表示,「完善選舉制度」除了可選賢,亦是「向過往部份令本港停滯不前、磋跎歲月的議員說不。」

被問及是次選舉缺少泛民主派代表會否影響議會內的多元意見,梁 相信新任當選人組成的立法會,能掌握國家發展機遇,令市民有更好的生活。

對於本屆立法會選舉投票率,梁振英認為最重要是每名合資格選民都行使投票權利,履行作為選民的責任。他強調,這是世界上任何民主國家、民主地區,選舉制度下需要履行的一個大原則。

汪明荃投票後表示,投票流程正常,惟自己對部分候選人不熟悉。她又表示,由於選委需在選票上剔出40名候選人,然而她發現場內有選委因剔多或剔少40人,而他們需要拿取新選票重新填寫,不過相關情況不多。她亦提到,自己的投票準則是包括考慮參選人表現、來自不同界別的候選人的年齡等。被問到對今屆立法會選舉投票率低的看法,她表示「低也沒辦法,遊戲規則就是這樣。」,希望香港市民投票。

汪明荃表示,投選40位選委界別候選人具困難,因為自己不太熟悉部份候選人。

記者:李朗僑

編輯:蘇啟康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立選荃灣票站早上未見人龍 市民對新制了解和信心不足

【立會選舉免費乘車 大批市民到郊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