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立選荃灣票站早上未見人龍 市民對新制了解和信心不足

立選荃灣票站早上未見人龍 市民對新制了解和信心不足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選舉今(19日)舉行,上午8時半起開始投票。

在荃灣柴灣角天主教小學票站,早上投票時間開始前未有人龍出現,只見新界西民建聯參選人陳恒鑌的助選團向途人拉票助陣。附近欄杆邊曾出現多張呼籲投票海報,惟在投票正式開始前已被票站主任移除。


早上投票時間開始前民建聯參選人陳恒鑌的助選團向途人拉票助陣。


在欄杆出現的呼籲投票海報在投票正式開始前已被移除。

截至10時為止,票站人流不太多,大多前來的選民年齡較高,受訪市民均表示現場無需等候,約3分鐘便完成整個投票過程,沒有出現不便的情況。對於一早前來投票的原因,受訪者鄭先生表示因為希望盡責任改變香港混亂情況,認為每一票都是重要的。惟當問及對候選人以及新立法會制度架構的了解,他則指自己並不清楚,只根據喜愛的政黨而投票支持。


鄭先生並不清楚是次立法會選舉採用了新架構制度。

另一位市民,現職記者的葉先生,自言因工作關係對是次立法會選舉新制度早有基本了解,認為政府宣傳亦算足夠,不過如果最終仍然出現投票人數大跌的情況,就反映到市民對此並不受落,又或是已經對投票並不關心。他坦然自己也只是一般關心立法會選舉,因為現時失去了這麼多民主派的候選人,以致最終得出來的選舉結果能否真正幫到香港市民仍然是未知之數:至於今次仍然會投票,其實也是掙扎了許久才得出的行動,目的也單純只是為了略盡綿力在失衡的制度下找出一個尚算能代表自己的候選人在議會內發聲。


葉先生雖不認同新選舉制度,惟仍希望投票選出最合適人選替自己及香港市民發聲。

記者:林俊豪
編輯: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立選在即 有參選人冀為非建制保議席 醫衛界重組成另一焦點

【2021立法會換屆選舉】梁振英:「完善選舉制度」是向過往令本港停滯不前的議員說不 汪明荃:對部份候選人不熟悉 投選40位候選人具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