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2021立法會換屆選舉】工聯會取8席成第二大黨 吳秋北︰不應以「清一色」形容議會

 

中央「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結束,工聯會派出9人參選,一共取得8個立法會議席,成為立法會第二大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首次出選港島東,並取得64,509票當選。他指,不應以「清一色」形容目前的議會,更稱以建制及非建制來劃分議員是落後的想法。

工聯會今屆派出9人參選立法會議員,是歷年最多。選舉結束後,工聯會取得8個議席,包括:3個地區直選、3個選委界別,及2個功能界別議席,成為新一屆立法會第二大黨派。吳秋北指,參選以來外界一直有謠言稱他已「夠票」當選,影響他的選舉工程,所以選擇在投票日前宣布選情告急。希望向選民澄清謠言,從而集中票源,他重申選舉應實事求是,而非以謠言爭票。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左三),首次出選港島東區,以64,509票當選。

日前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所指的建制「全勝即輸」的言論,吳秋北強調時代已進步,單純將議員分為建制及非建制是落後的想法。他認為在「愛國者治港」前提下,政治光譜已很廣闊,能表達不同政治觀點,不應以「清一色」形容目前的議會。

首次參選的立法會選舉的陳穎欣,在新界西南區取得62,690票,成為今屆最年輕當選者。她感謝工聯會的推薦及支持,並表示「未來會繼續打好國際輿論」,幫助年輕人獲得更多機遇。

工聯會副理事長麥美娟則於選委會界別成功連任,並表示目前工聯會並無人選參選明年的行政長官選舉,但希望未來當選的行政長官能夠關顧勞工基層權益,顧及香港整體發展,「如果問我,我可能會請嫻姐(陳婉嫻)考慮參選特首, 我們一定支持。」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2021立法會換屆選舉】醫療衛生界林哲玄當選 馮驊:投票點票過程大致順暢

國安教育實施半學年 中小老師憂難掌握教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