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自由黨倡財爺派萬元消費券 張宇人盼政府助飲食界識別針卡

自由黨議員今(17日)會見財政司長,對下月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提出期望。當中包括建議政府派發金額高至1萬元的電子消費券、提出延長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並建議政府應及早就飲食業界識別針卡一事作溝通。

 

自由黨認為電費、煤氣費等,及工商業排污費資助應在財政預算案公佈前發放。

 

財政預算案下月出爐 自由黨提多項建議包括​​加碼消費券、延交通費補貼

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指,第五波疫情下零售業受創,希望政府可考慮再派發電子消費券以刺激市民消費意欲,並建議金額在5千至1萬元之間。

另外,選委界議員李鎮強提出延長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他指,上一輪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已於去年年尾結束,望政府延長計劃補貼市民交通。航運交通界易志明亦補充,封關期間不少公共交通如渡輪、小巴都受影響,因此希望政府在通關前應先向公共交通業界撥款檢查船隻和車輛,確保能負荷通關後的交通。易志明又提到不少商戶有向銀行借貸,冀政府延長「預先批核還息不還本」計劃,以減輕商戶經濟負擔。

 

擴大疫苗氣泡後難辨食客針卡真偽 張宇人望政府早日通知有關安排

飲食界議員張宇人則提出,現時飲食業界檢查食客針卡有難度,希望政府可以盡早通知商戶如何檢查針卡真偽。政府早前落實擴大「疫苗氣泡」計劃,由2月24日起,食客進入餐飲及表列場所時需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張宇人表示,食肆需另派人手檢查食客的針卡,且難以識別客人針卡是否真實。張宇人建議,若現時用作記錄市民進出不同場所的流動應用程式「安心出行」能與針卡合併或會更為便利:「如果他有打針,(二維碼)便是綠色的;如果他是有「安心出行」,不過沒有打針,(二維碼)可能是紅色的。」他相信飲食業界願意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並重申業界需要時間培訓員工,以熟悉擴大疫苗氣泡後的安排,建議政府需提早至少一星期通知業界有關檢查針卡之事宜。

張宇人指,會見飲食業界時,有商戶表示已購入100噸金蠔作過年應節菜市,但因應政府收緊防疫措施禁晚市堂食而大失預算。他期望當局能繼續寬減轄下的街市和食肆租金,令業界能「在看見曙光(的情況)下捱」。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特首倡重組政策局架構增至15局 有議員批評政府防疫不力致Omicron社區爆發

【虎年郵票首發行 市民購買賀新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