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理髪行業料將損失7至8成生意 促當局收回「一刀切」停業決定

政府再次收緊防疫措施,將多個表列處所包括髮型屋納入「疫苗通行證」,明天(10日)起關閉至本月24日。髮型化妝整體形象設計師總會今午(9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不滿當局以「一刀切」的方式勒令停業。有立法會議員指在理髮店感染病毒風險與街市無異,建議政府改以逐步收緊的形式執行。

髮型化妝整體形象設計師總會主席譚慧華表示,對被命令停業的消息感到很無奈。她指,業界過往一直配合及嚴守社交距離措施,髮型師及顧客均戴上口罩,每次完成理髮工作後亦會進行消毒。她又說,髮型屋受疫情影響,農曆新年前的生意不如以往般「爆場」,估計停業14日會導致業界損失7、8成生意,小型理髮店更有可能出現結業潮。

髮型化妝整體形象設計師總會主席譚慧華期望政府訂明清晰指引,例如會否容許理髮店在停業期間進行員工培訓。

譚慧華亦提到,業內的髮型師大部份屬自僱人士,一些髮型助理更沒有底薪,髮型屋停業會令他們「手停口停」,甚至失業。她促請當局徹回「一刀切」的安排,並強調業界願意配合政府,即時實行更嚴厲的防疫措施,包括顧客之間保持更遠的距離、限制顧客人數及推行「疫苗通行證」等,以爭取繼續營業。

有指髮型師可以上門為顧客提供服務,譚慧華則認為這樣有機會增加雙方的感染風險,亦擔心大廈萬一被政府圍封,情況難以處理。

勞工界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擔心,若疫情沒有好轉,14天過後理髮店或仍需停業,打擊理髮業生意,他期望當局可正視及聆聽業界意見。

勞工界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左)認為市民對理髮服務的需求高,質疑「一刀切」措施造成不便。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運輸業界稱情況「水深火熱」 促政府向非專營巴士營辦商及學童車車主派抗疫基金

疫情下不足50跨境司機送菜 業界建議取消兩岸接駁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