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2022財政預算案】預留675億元支援抗疫 加強檢測和疫苗接種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首次(23日)以視像形式,發表他任內最後一份《財政預算案》。他一開始已經表明:「我們會調撥一切可動用的資源,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抗疫。」他指在預算案預備的資源超過540億元。

若計及預留及注資金額,計畫撥出合共675億元用作加強控疫防疫。金額最多是向食物及衞生局增撥約220億元主要用作採購快速測試劑及相關配套服務,又會向醫管局提供額外支援;同時向衞生署增撥60億元增購疫苗,為市民注射加強劑,各有關部門亦獲增撥合共近70億元購買防疫抗疫物資和服務。

預算案亦建議向食物環境衞生署分兩年共增撥5億元應對疫情,加強環境衞生服務,如增加街道清潔及垃圾收集服務、加強防治鼠患,改善公眾街市的衞生。

政府又會向「防疫抗疫基金」注資120億元,興建各類防疫抗疫相關設施,並預留200億元以備其他各項不同防疫抗疫需要。

陳茂波強調,抗擊疫情是當前要務,政府會動用所有可用的人力和資源去控制疫情。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民主黨倡派萬五現金 逾七成受訪者望現金取代消費券

【2022財政預算案】政府再派一萬元消費券 新設租金開支可扣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