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抗疫基金批約30億支援學校 教職員及九成學生打齊兩針可全日面授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今(23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在復活節假期後,最早4月19日實施分階段復課,疫苗通行證將適用於學校所有教職員及訪客。她又表示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將接受為學校提供服務者的申請,共撥款約30億元。

林鄭月娥指學校停課是困難的決定。

林鄭月娥形容停課是個艱難的決定,政府爭取在4月19日逐步准許學校復課。她表示,復課時教職員及學校訪客須接種至少兩劑疫苗,政府正在討論何時要接種第三針。林鄭月娥指,明白停課會影響到為學校提供服務的人,因此政府撥出約30億元予私立學校、補習學校、幼稚園及學校服務提供者(如飯盒供應商、校巴司機和保姆)作防疫抗疫基金;亦會撥2億元給22,000名在專上院校和私立學校工作的前線清潔人員作防疫津貼。

楊潤雄形容教育局的決策是因時制宜。

有關學校分批復課的條件,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補充,有9成學生及所有教職員接種了兩劑疫苗的學校可恢復全日授課,若只有個別年級完成接種要求,則可允許該級別恢復全日面授。

而國際學校及幼稚園則會第一批恢復半日授課,中學在文憑試核心科目完結後才會分批復課,如學校能調配人手,可先進行網上授課。楊潤雄表示,會在4月初公布文憑試會否如期開考,並強調自己尊重學生學習的權利,並沒強迫他們要打針才能回校上課。

記者:朱家頤

編輯:姚超雯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政府暫緩全民強檢 社交距離措施將分三階段放寬

藥明生物年度業績勝預期 股價急升超過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