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藥明生物年度業績勝預期 股價急升超過一成

藥明生物(2269)昨(22日)公佈去年全年業績,股東應佔溢利33.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一倍。業績帶動下,藥明生物今早高開4.5%,除早段有輕微回調後股價便一路走高,收報65.3港元,升11.9%,藍籌股之中表現最好。

據業績公告,截至2021年底,藥明生物收入102.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83.3%。每股攤薄盈利0.77元,按年上升92.5%,不派末期股息。集團指收益大幅增加主要受益於商業化生產項目收益大幅增長、新的非新冠綜合項目收益和市場份額顯著增加、在研發管綫中引入更多後期項目並提高近期收益,以及因疫情影響而短暫降低的生產效率已經恢復。

報告亦提到及歐美市場收入佔比上升。以歐洲為例,2020年收入佔比為8%,去年升至22.1%;北美繼續是藥名生物的最大市場,2021年收入佔比為50.8%。相反,中國收入佔比則由2020年的43.9%下降至24.4%。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指以往很多藥企主要集中國內,藥明生物能夠在國外發展代表海外業務增長快,但亦有風險,特別中美關係緊張。他解釋早前藥明生物已經受美國制裁,若果將來中美關係惡化,對藥明生物是一個隱憂。

張智威又指,由於藥明生物的市盈率較高,故此需要一份表現較好的業績增長,股價才有望重拾升軌。今次藥明生物的業績表現較預期好,未來有機會重上70至80港元。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抗疫基金批約30億支援學校 教職員及九成學生打齊兩針可全日面授課

調查:七成受訪教師不支持恢復面授課 教聯會促政府更新防疫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