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調查:七成受訪教師不支持恢復面授課 教聯會促政府更新防疫指引

 

因應早前第五波疫情嚴峻,全港學校暫停面授課堂,政府日前表示中小學最快可於下月恢復半天面授課堂。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今(29日)公布調查結果,發現近7成受訪教師認為現時社會確診人數仍然高企,復課風險高,復面授課是「言之尚早」。

教聯會於本月24日至28日向1,348名教育同工派問卷調查,收集教師對復課安排的意見。結果顯示,有近7成教師認為復課風險相當高,對此持「觀望」態度。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當局發出的防疫指引仍為11月版本,有教師憂慮現時難以按照未更新的條例處理師生確診。

另外,有31%受訪教師指出學校防疫物資非常短缺,尤其是特殊學校和幼稚園,但政府並沒有提供任何防疫物資給學校,復課難以確保學生的健康安全。

黃錦良指,業界對於復課的條件「不太有信心」,只有三成半教師贊成學校師生的兩劑接種率達九成可恢復面授的建議,認為政府應該根據個別情況彈性處理學生接種率,否則難以恢復全日面授課堂。對此,教聯會批評政府沒有就停課安排諮詢教育界意見,令學校無所適從,促請政府盡快更新防疫指引和公布復課細節,以解決業界憂慮。

至於將於下月開考的香港文憑試,調查亦顯示有5成半受訪中學教師認為應可如期開考,不過也有4成受訪教師支持延期。教聯會稱,若如期開考須確保文憑試能夠安全進行,建議教育局訂立明確的處理指引。

教聯會指,為了讓教育界查詢或反映有關復課的安排,會於明(30日)設立抗疫服務熱線。

記者:徐尹恩
編輯:尹寶盈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藥明生物年度業績勝預期 股價急升超過一成

門診轉為指定診所哮喘患者覆診難 關注團體促將病人轉到私家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