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恒指連跌兩日 內房及物管股拖累

恒生指數今日(20日)低開54點,報20972點,全日表現反覆,曾升至21214點全日高位,但其後跌至見全日低位20889點,尾市跌勢略放緩,收市報20944點,跌83點或0.4%,全日大市成交額僅980億元。

內房及物管股表現偏弱。碧桂園服務(6098)大跌10.7%,收報32.65元,是跌幅最大藍籌股;華潤置地(1109)下跌6.9%,收報32.3元。中國海外(0688)、碧桂園(2007)亦跌超過6%。信義光能(0968)亦跌7.6%,收報12.6元。

金利豐金融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解釋,俄烏局勢持續緊張,地緣政治風險增加,影響市場情緒。另外,內地早前公布的經濟數據雖較市場預期好,但基於上海疫情仍未受控,增加市場不穩定因素,減少股民入市意欲。他又指,零售及房地產的第一季銷售表現比市場預期差,大大打擊投資者信心。

有25隻藍籌股逆市造好,李寧(2331)升4.4%,收報61.9元,是升幅最大藍籌股;申洲國際(2313)緊隨其後,升3.5%,收報103.1元。

黃德几預計,未來一週恒指仍會在21000點窄幅上落,市場氣氛將取決於上海疫情受控與否。

(圖片來源:Freepik)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城大師生研發低成本負壓空氣盾裝置 望有助降低院舍傳播

【消費劵買幣被煞停 律師指準則模糊】